综合新闻

【人才培养】金融学院再次召开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9.12.31
分享到:

金融学院 报道

2019年,学校决定对金融学等专业进行专业再造,金融学院新开设金融学专业(金融科技方向)。1230日,金融学院在敏达516再次组织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谷政主持。金融学院石岿然副院长、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谷政首先介绍了课程改造的背景和专业方向培养方案的模块,指出在当前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下,要与金融学专业密切结合,以培养适合金融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就必须要以业界新兴的发展为导向,开设与之相匹配的课程,重点是专业主干课和专业选修课课程。张瑾玉老师提出201996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了《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12月金融科技师(CFT)执证资格证书认证,都预示着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内容。与会教师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一对专业主干课和专业选课课程的名称、讲授内容、课程范畴等进行研讨,并最终形成了各个课程组授课体系,同时对专业综合实验进行了模块化整合。

金融学院将继续以专业再造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专业融合、金融服务、实践性强的金融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