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社团】以专业社团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19.12.25
分享到:

——我校BIM(建筑信息建模)学社专业建设之路

 1222日,我校BIM(建筑信息建模)学社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在致明楼春晖厅召开,会议邀请了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王雪荣院长和多位教师莅临大会。会议由社长施俊同学主持,会上作了“劈波斩浪、砥砺前行”的总结报告与未来发展规划,并表彰了16名成绩斐然的优秀社员。与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创佳绩,在各类赛场中充分展示“南审风采”。 

  以赛代练,注重专业技能

我校BIM社团由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与工程管理学院主导,成立于201610月,目前共有54名成员组成。自成立以来,社团共参加了30多场国家级大赛,6场江苏省比赛,共获得国家级团体一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3项,团体三等奖13项,团体优胜奖11项,省级奖励5项,获奖人次210余人次,参与人次400余人次,已逐步成为专业学习氛围引领,学生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学生平台。社团成员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与学院的本科教学评估、国外审计官员来访、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评估教学点观摩、留学生虚拟仿真课程教学等,累计16次,很好的完成了设计成果展示、英文介绍等各项任务。2019年,BIM社团荣升为四星级社团,参加了8场全国性竞赛获得国家级团体奖项11项,省级奖项2项,累计获奖 105人次,参与人次200人。

鼓励考研,注重专业学习

每届BIM社团成绩都在取得了较好的比赛成绩的同时,取得了较高的学业绩点,几乎所有的成员都参加了考研,考取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高校,副社长陆有为还在本科期间成功申报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用户个性化推荐系统V1.0”软件著作权一项与发明专利权一项(评审中),BIM社团已成为本专业人才培养的一道亮丽名片。

严格选拔,注重专业思维

BIM社团成立的宗旨是采取“自愿报名,严格挑选”方式选拔出优秀者参加社团,通过各类专业活动与BIM大赛,促进学生专业学习能力与动手能力的有效提升,以专业精英人才的高要求打造本专业的拔尖人才的培养,带动整个学生的学习氛围。社团实施以自我管理、朋辈教育为主,以实验室与学院引导为辅的管理模式。年初定目标计划,年末进行对标总结,通过表彰、激励与鞭策,引领团队氛围。日常管理采取考勤打卡制,每周至少到场学习12小时,达到对专业知识融会贯通会应用,注重创新思维培养,并注重学生的日常课程学习成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