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李超博士谈全球化新时代的英国高等教育与创新创业机遇

2019.12.24
分享到:

信息工程学院 润园书院 联合报道

1220日晚,应信息工程学院和润园书院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博士,曼彻斯特中国创新创业基地创始人——李超博士,于敏达学报以“全球化新时代的英国高等教育与创新创业机遇”为题为同学们开展讲座,本场讲座共180名学生参听。

首先,李超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了英国的风土人情,英格兰的欧洲第一大城市及最大的经济中心伦敦,苏格兰充满皇族历史的爱丁堡,威尔士的商业行政中心卡迪夫,北爱尔兰工业基础雄厚造船历史悠久的贝尔法斯特。她着重介绍了英国的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

然后,李超还讲述了自己的留英经历和留学英国的优势:享誉全球高质量教育水准的和顶尖名校;学习年限短,节约时间成本;英语发源地;环境相对安全舒适;学习模式强调独立自主;毕业拥有psw工作签证。她特别提到自己在英国的学联生活,其年度大型活动春晚、中国文化节等,将中国的文化带向了世界。

随后,李超向大家展示了几所英国商科流行申请学校的硕士申请条件。并建议如果有机会,可以在大学期间参与创业。她特别强调的一点是,创业并不是说一定要成功,最重要的是在期间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独特之处。

最后,李超在讲座现场,对大家关于申请英国留学的准备,英国的就业状况等疑问都做了一一解答。会后,还有许多同学留下来积极地探讨交流,李超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