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扎实学习,不负未来

2019.12.23
分享到:

—西藏审计干部与南审泽园藏区学子座谈交流

泽园书院 培训教育学院 联合报道

12月20日上午,应泽园书院邀请,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和我校培训教育学院的领导支持下,正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参加培训的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白玛多吉、拉萨市审计局邓丽、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孙萍、阿里地区审计局雷德丰一行,在培训教育学院钱琨副院长、学务办副主任方春华的陪同下,前往泽园书院与泽园藏区学子举行“扎实学习,不负未来”的主题谈会。

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主持座谈会。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代表我校泽园书院向藏区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实行书院制度有利于加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联系,以便更好地服务,管理并关怀学生。孙军还提到我校专门开设了特色指导课程与讲座,以帮助藏区学子更快地适应学习环境。

白玛多吉从审计工作的特点出发,他建议同学们多关注西藏相关门户网站,以便获悉导向信息与国家政策;学好计算机知识以适应审计工作信息化的要求;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以适应审计工作团队合作与复合型人才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扎实功夫、持之以恒、关注社会,积极运用实习机会,提高本领,为今后从事审计工作打好基础。

孙萍、邓丽、雷德丰结合自身经历补充强调了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审计工作与计算机的紧密关系,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掌握计算机知识,提高计算机运用能力。

交流互动环节,钱琨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向来自家乡的前辈请教,从前辈们的经历和经验中收获感悟,为今后的学习、就业以及未来家庭进行前瞻性规划。同时,他还介绍了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在培养西藏审计人员和储备干部方面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校夯实专业基础,多方面促进多方面发展,锤炼品质,为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而努力。

本次座谈交流深受藏区学子的欢迎,活动结束后,他们环绕审计干部们,用藏语亲切交流、分享在学校生活和家乡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