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沁园书院召开泰州籍家长会

2019.12.20
分享到:

沁园书院 沈隐夕 报道

为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开展书院“三进三联”活动,继续将主题教育推进深化,12月14日沁园书院来到本学期最后一站泰州举办生源地家长会。

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党委副书记孙静、辅导员朱丽花、孙会荟、沈隐夕参加,会议由孙静主持。本次会议受到泰州校友的大力支持,我校校友办副主任张林林、我校泰州校友联谊会第一召集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泰州中心支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高阳,泰州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智日高特邀出席。

沁园书院自2016年在无锡举办第一次家长会以来,3年间走遍全江苏省13个地级市,召开生源地家长会,受到家长广泛好评,开辟家校沟通新途径。

会上,刘宏宇首先介绍了书院制特色和优势,倡议家长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家长要及时与书院联系,通过家校紧密沟通,守住安全底线,建议家长帮助学生树立起远大目标,端正入党动机,强化政治意识。

高阳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心路历程,介绍了南审泰州籍校友就业发展形势和泰州校友联谊会发展状况。

智日高感谢母校的培养,阐述了在校期间见证母校发展和变化以及自己勤工俭学考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心路历程,表示在校期间要多磨练自己,对走上社会会有更大的帮助。

任志成向家长全面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发展动态,用五个手指头形象地提出大学生应着重培养的学习、奖项荣誉、校内实践、校外实习、技能证书等五个方向。指出学习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希望家长重视学生在校期间绩点和排名提醒不要盲目考证。强调由于大一、大二在课程设置上都是与考研相关的基础科目,要求家长督促学生学好大一、大二的专业课程,夯实基础。

会后,与会家长同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