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泽园书院邀请两位专兼职教师谈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

2019.12.13
分享到:

泽园书院 吴丹丹 报道

12月12日晚上,泽园书院邀请商学院王钦副教授、创业学院兼职老师吴政霖为同学们带来关于“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的精彩讲座。

首先,王钦现场调查同学们对于未来薪资水平期望值,发现60%以上同学希望就业起薪在6000元以上。据此,王钦以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实际收入水平为切入点,揭示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接着,通过比较各国人口及GDP比例、城乡就业与产业就业状况,王钦指出当前中国正面临着大学毕业生持续增加,高质量工作岗位不足,自主就业比例逐年攀升的现状。王钦表示,创业的本质是创造价值以促进GDP的持续增长,从而真正解决就业难题。面对日益激烈的职业竞争,自主创业必将成为更多毕业生的职业选择。然后,王钦提出职业选择的3条铁律:喜欢的、擅长的、有价值的,并鼓励同学们仔细考量自身兴趣与特长,关注行业发展状况与前景,做一个有职业远见的大学生。

随后,吴政霖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职业规划方面的观点。通过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特点的分析,吴政霖强调提前职业规划对于就业的重要意义。通过对一些成功案例的分享和展示,吴政霖建议同学们丰富个人经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自身职业发展与规划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