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沁园书院、经济学院邀请潘洪波老师做主题讲座

2019.12.13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12月11日晚,受沁园书院、经济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潘洪波老师做主题为“镜头的语法”的讲座。经济学院、沁园书院的学生干部及广大摄影爱好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潘洪波与现场同学分享发了学校官微的近期推送,就具体的案例讲解拍摄地点、拍摄镜头及拍摄手法的选取,引起了现场同学极大的兴趣。

接着,从以下三个方面,潘洪波分享“镜头的语法”承载的意义与内容:一、从可视到可读,在新媒体时代,要以屏幕为传播媒介,依靠视听语言来带来视听盛宴。拍静态图片要突出年轻与活力。二、你的照片要有故事,通过细节将情绪放大化。三、如何让你与被拍的物体更加亲近。

最后,潘洪波从摄影师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景别、构图及色调的理论及应用。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摄影兴趣,让同学们对新媒体时代,如何通过摄影理论与技巧的应用、与人交流有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