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江苏银行潘沁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9.12.13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12月11日下午,江苏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综合团队负责人、正高级经济师潘沁博士应邀在敏达楼415做了题为 “5G时代大数据驱动的智慧银行建设”的讲座。经济学院国贸系杜秀红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沁首先以一段必胜客与顾客之间有趣的对话引入了5G的主题,她认为5G将渗透到未来社会的各个领域,使信息突破时空限制,拉近万物的距离,最终实现人和万物的智能互联。目前,5G时代已经悄然到来,大数据的自我量化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趋势,大数据驱动的智慧新生活近在眼前。5G时代的到来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变革性的影响,更会在经济、金融等方面发生巨大变革。接着,她着重分析了5G时代大数据驱动下的智慧银行建设,她认为大数据分析将会从远程服务、实时服务、虚拟的个性服务、总部经济、数据技术等五个方面彻底改变银行的现状,商业银行只有通过对大数据的充分分析应用才能提高核心竞争力。

最后,潘沁与经济学院师生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问答与交流,并结合自身体验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