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新思想微课进宿舍,促进师生共成长

2019.12.13
分享到:

泽园书院 郭姣姣 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强化宿舍的育人功能,全面推进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创新思政教育形式,推出“新思想微课进宿舍,促进师生共成长”宿舍微党课项目,构建独具特色的师生交流平台。

在项目前期,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先后组织多场集体学习,邀请专家为全体教工党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教工党员的知识储备和理论水平。全体教工党员根据个人特长,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内容确定宿舍微党课主题,制作课件、讲稿,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今年11月,泽园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党员集体深入学生宿舍讲授微党课,先后讲授宿舍微党课近70场,覆盖梅苑、兰苑、松苑、竹苑四个站区和2016级至2019级四个年级的学生,直接参听学生600余人。书院领导和教工党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内容,为学生全面深入地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内容,提升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

泽园书院教工支部“新思想微课进宿舍,促进师生共成长”宿舍微党课项目是学校立项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旨在发挥书院社区优势,强化宿舍的育人功能,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在宿舍开展微课,环境学生更熟悉,形式学生更易于接受。以学促教,教学相长,全体教工党员也能在授课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实现“教学做合一”,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提高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