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喜讯】金融学院学生荣获“第三届全球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9.12.09
分享到:

金融学院 报道

12月8日,我校金融学院罗曼思同学与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的4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总决赛唯一一等奖。同时,金融学院蔡蓓同学与来自吉林大学、辽宁大学的3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也获得了总决赛优胜奖。

此次大赛由中央各金融机构党委和团中央共同发起。大赛覆盖全球1700多所高校,共50万参赛选手,受到海内外顶尖高校学生的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中,参赛者不仅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更有机会获得金融行业世界500强公司实习岗位及海外名校的交流访学机会。

本次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海选、城市赛和决赛。海选以线上答题方式进行,我校两名同学顺利晋级。金融学院、泽园书院对于此次比赛高度重视,陆凯旋、石岿然、谷政、张娟娟等老师多次对参赛学生精心指导。谷政老师受邀前往北京亲临比赛现场,罗曼思等同学凭借自身对于金融知识与并购交易的独特理解,展现出卓越的金融专业素养和创新开拓精神,最终斩获了总决赛一等奖的佳绩。

大赛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广泛认可,中央电视台、财经见闻、金融时报、新华网、人民网、腾讯、新浪、中新社、和讯网、今日头条等数十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大会盛况,社会反响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