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读书】一次特别阅读:党委书记晏维龙为读者答疑解惑

2019.12.09
分享到:

图书馆   陈雪娟 彭子冰 秦俭 闵超妍  报道

12月4日下午,图书馆414真人图书阅读室内座无虚席,A027真人图书、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首次做客“得一真人图书馆”,举行了一次特别的阅读活动。本次阅读主题为“专解你的‘疑难杂症’——带上你的问题与困惑”,现场27位预约读者带着各自的疑难困惑与晏维龙展开了深度的互动交流。

晏维龙就读者提出的大学如何确立目标、如何学习、考研就业、考证、理想与现实、毕业抉择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惑,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制定大学目标要由远及近、有步骤、有规划,明确目标后要全力以赴;专业教育决定了眼前,通识教育则决定了未来,通识教育让我们更有力量和智慧;考证就像吃方便食品,能吃饱却缺乏营养,本科生阶段要先打好基础,通过读研为长远蓄力;考研是自我磨砺、自我提升的过程,读研的意义在于形成研究性思维;无论是就业还是创新、回乡还是留城,都要综合考量、再作选择,始终保持初心、为梦想坚持不懈;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与社会活动,用致公的校训实现人生价值。此外,晏维龙还就专业门类书籍阅读的选取捷径、在读书中如何自己找目标等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晏维龙的解答深入浅出,阅读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阅读活动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

这是“得一真人图书馆”自2018年开馆以来举办的第111场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