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南京师范大学花菊香教授谈如何提升一致性,成就美好未来

2019.12.06
分享到:

泽园书院 刘晔 报道

12月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花菊香教授于敏达楼201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提升一致性,成就美好未来”的精彩讲座。

首先,她以系列问题作为开场,将话题从“大学生”对诸多问题的应对引向对“一致性”的探讨,即我们的原生家庭以及人生中的VIP如何影响我们的应对方式以及一致性。报告分别从对人的信念、对“应对”的信念、对“改变”的信念三个方面讲述工作坊的理念基础。从了解、探索、理解、调整、规划自己,到陪伴和影响身边最重要的人,进而影响群体、改善社会环境,以生命影响生命的逻辑成就个体美好的未来与和谐的社会。

她建议同学们在面对生存压力时能感受自己的内在,了解影响自己感受背后的观点、期待、渴望,发现自我价值,接纳和理解照顾我们的家人及其他重要他人,并在人性的层次上与他们相遇,朝着正视自己、他人与环境并协同三者关系的目标迈进,不断提升一致性。

最后,花菊香通过情境设计,从当下的压力应对姿势拓展到原生家庭中的应对姿势,并协助同学们尝试改变应对姿势,引导同学们做出选择、静心感受内在冰山的变化。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体悟到提升一致性的重要意义,更激励同学们以自我的一致性,坦然处世,积极影响他人与社会,成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