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润园书院邀请张丽梅副教授谈基于职场能力要求的学习规划

2019.12.05
分享到:

润园书院 张桂源 杨玉娟  报道

11月28日晚,润园书院邀请到商学院张丽梅副教授于润园文化长廊403开展了主题为"基于职场能力要求的学习规划探讨"的讲座,本场讲座共25人参加。

首先,张丽梅阐述了选择此主题的原因:大学生踏出校门就要面对求职这个现实的问题。当今"人才时代"来临,人才短缺是企业正面临的问题,同时人才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社会中人才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其次,张丽梅就如何衔接校园环境与职场环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将两者中的特有元素进行了对比,如同学和同事、老师和老板。她指出,大学生一定要做好心态的调整,包括主动负责的心态、自信的心态、学习的心态、包容的心态以及积极迎接挑战的心态。

再次,张丽梅讲述了企业最想要的员工应具备的素质,特别强调求职时着装要得体、正式,能体现出求职者对面试官的尊敬以及对应聘的重视。另外,当下互联网领域蓬勃发展,企业对技术性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相关专业的同学应当抓住机遇,而易受到互联网冲击的专业同学则需要力争上进,以免遭受机器取代低级工作者的影响。

最后,张丽梅展示了职场人士应具备的素养与能力,并传授了一些职场小白进阶技巧。张丽梅勉励同学们能了解自己、琢磨自己、发展自己,为未来成长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