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泽园书院邀请胡锐老师开展“数学素养与竞赛指导”系列讲座

2019.12.05
分享到:

泽园书院 沈敏婕 报道

12月4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统计与数学学院胡锐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数学素养与竞赛指导”系列讲座第一讲。

  

首先,胡锐指出数学竞赛分为三个级别,分别为:校级数学竞赛、江苏省高等院校数学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接着,他深入介绍每一级别竞赛的时间、性质、参赛对象、比赛内容、比赛难度、比赛收获等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在省级及全国数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然后,胡锐详细讲述备战数学竞赛的技巧及策略,并指出预习自学与专业培训相结合的重要性。最后,胡锐指出,数学竞赛是挖掘数学人才的有效手段之一,能够促进同学们对于数学思想和方法的探究,有效提升数学专业素养,对于未来考研等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数学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激发同学们去发现数学的内在美,去探索更加巧妙的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