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4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12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校领导参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王军组长以及沈春同志、郑苗苗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

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通过专题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晏维龙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班子检视剖析。晏维龙结合前期在主题教育中检视查摆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强调学校党委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学校师生的获得感,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晏维龙在个人检视剖析中从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表示要带头示范学习、知行合一,着力提升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领导力和核心作用,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在个人检视剖析中从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他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担当意识和宗旨意识,重视廉政教育,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

张建红、王会金、俞安平、裴育、杭连生、王书龙、董必荣、李乾文、强飙、张维等党委常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共同提高的目的;表态发言时,虚心诚恳,全面认领,正确对待批评意见。

之后,王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从两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第一,质量较高、氛围较好,做到了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坦诚、真诚、交心、交流。第二,符合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的要求,做到了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此外,他还就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第二,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第三,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第四,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

最后,为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晏维龙进一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要不断强化“两个维护”自觉、坚定“两个维护”行动、提高“两个维护”定力和能力。二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始终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放在首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带头勇担时代使命,厚植群众基础。要紧盯矛盾最突出、师生意见最集中的问题,以及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长期积累的复杂矛盾,真抓实改、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四是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一岗双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