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政府审计学院举办第七期审计青年学者论坛

2019.12.03
分享到:

政府审计学院 吴颖颖 报道

为搭建高水平、专业化的审计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水平,我校政府审计学院创办了审计青年学者论坛。11月29日,第七期审计青年学者论坛在敏行102教室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我校政府审计学院主办,江苏高校哲社重点研究基地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审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中国审计评论》编辑部协办。论坛由政府审计学院姚远博士主持,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教授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及我校教师、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牛艺琳博士分享了论文《关键审计事项准则实施能提高上市公司的分析师跟踪吗》,政府审计学院陈希晖、楚有为进行了点评。

我校副教授马轶群分享了论文《“一带一路”倡议下国有企业境外投资风险及国家审计治理研究》,政府审计学院孙博文、乔璐进行了点评。

我校讲师楚有为分享了论文《政策性负担与审计费用——基于企业冗员的证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牛艺琳及政府审计学院蔡闫东进行了点评。

我校18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景雪峰分享了论文《政府审计能提升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吗》,政府审计学院马轶群、肖浩然进行了点评。

论文报告之后,现场师生与论文作者、点评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论坛的顺利举办,为研究审计的学者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