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论坛】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人才培养

2019.12.03
分享到:

——会计学院组织产学研合作论坛
会计学院 陈云欣 文字 付子雪 摄影

11月30日,会计学院在敏行楼五楼会议室组织产学研合作论坛——“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人才培养”,董必荣副校长、会计学院研究生工作站、实习基地、校外导师代表近5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计学院院长殷俊明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殷俊明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办学情况和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至今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与会嘉宾就南京审计大学如何更好的发展,如何培养学生素质,财务人员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立足发展等话题提出宝贵意见。

董必荣在致辞中指出,南京审计大学正处于关键时刻阶段,从学校层面不仅广招英才,努力将审计学建设一流学科。从学院层面,也正在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大数据会计或智能会计探索,急需社会各方力量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以培养满足新时代要求的会计、财务和审计人才。希望各家专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董事长余瑞玉、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詹从才、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云彬、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合伙人谷红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瑜、南审希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沈红以及江苏省会计领军班的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如何培养新型会计人才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他们表示,财务人员要注重新型财务与业务融合、财务与管理融合。建议同学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加强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语言能力,培养全局观和互联网思维,成为综合性人才。

论坛最后,殷俊明为张青峰、史晓明、彭征安、丁锁宝、周猛、马世永、毛雪强等校外导师颁发了聘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