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读书】真人图书与你解读热点问题

2019.12.02
分享到:

图书馆 常青 报道

11月26日、27日来自我校经济学院的两本真人图书,A013易先忠教授和A018樊士德教授,先后在得一真人图书馆举办了两场阅读活动。易先忠的阅读主题为“经济发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特殊优势”,樊士德的阅读主题则是“大学中如何做选择”。两个迥然不同的阅读主题充分满足了读者多元化阅读的需求,两位真人图书的准备充分,与读者的阅读互动频繁,让前来阅读的读者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阅读效果。

11月26日下午三点半,在图书馆414真人图书阅读室,易先忠与读者聊起了刚刚落幕的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大会中列出了许多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势,虽然这些优势比较抽象,不易理解,但易先忠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新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势娓娓道来,使读者收获良多。

易先忠从文化传统、规模效益、制度优势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势。

经过易先忠的一番解读,读者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也学会了从多种角度看待问题。经济发展不是一日之功,但新时代的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优势,中国经济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

11月27日下午三点,在图书馆414真人图书阅读室,A018号真人图书樊士德与读者们以“大学中的选择”为主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活动伊始,樊士德从“如何做到与众不同”引出“大学期间该如何做选择”的主题,并引导读者们从经济学的角度思考这一问题。樊士德介绍了经济学中对于选择这一问题可供参考的考量标准——机会成本,并由此将经济学中的一些概念与生活中的选择相联系。接着,樊士德就大学中需要面对的三个阶段性选择——入学选择、在校选择和毕业选择提供了建议。樊士德提醒在座的读者:在做这些选择时应从自己的兴趣出发、以单个选择为主导而非兼顾。樊士德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做选择的经历。在阅读中同学们再次理解了“选择”的含义。

在不知不觉中,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轻松而又美好的阅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