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科研】我校承担省软科学委托项目顺利开题

2019.12.02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11月29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软科学委托项目“众创社区创业生态系统构建、绩效指标与政策建议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该项目由我校李乾文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承担,来自北京、杭州、苏州和南京的相关领域专家、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课题组部分成员出席本次会议。科研部汪自成部长和组织部李海燕副部长分别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研究员为会议致辞,他首先感谢省科技厅把这么重要的项目委托给我校承担,并指出众创社区创业生态系统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双创载体升级版,具有全国双创创新探索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在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面对为审计行业服务、为江苏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命题,南审特别需要科技厅等省直厅局的更大支持,这样的重大项目能够极大促进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并提升南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结合省委省政府对江苏创新创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创业创新链”,详细介绍了“众创社区”这一政策的来源、内涵和意义,阐述了项目的具体背景和要求。她要求课题组在做好调研工作的基础上,能够充分与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同时利用好相关资源进行高质量的研究,最终构建出科学的指标体系,形成有效的政策建议,更好指导相关工作的开展。

随后,课题组组长李乾文从主要内容、已有基础、研究手段、调研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相关情况和具体进展。

来自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杭州未来科技城、苏州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南京大学大学科技园等五位专家评审小组成员,结合自身背景,分别从了解地方政府的实际诉求、扩大结果导向的指标体系、增大对增量科技资源的引领、体现更多国际指标等多角度对该课题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