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泽园书院牵头成立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

2019.12.02
分享到:

泽园书院 报道

12月1日上午,由我校泽园书院牵头,“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成立暨《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赠书仪式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隆重举行。成立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致辞,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赵永艳发表祝贺讲话,并与张建红共同为“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揭牌。著名作家曹峰峻、烈士吴振鹏外孙著名影视演员黄品沅、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江苏文学院、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等相关领导及高校师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张建红首先对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各书院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协作作用,深入挖掘各高校红色资源,协同打造红色书院联盟,引领大学生红色思政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希望各书院以本次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地理位置毗邻、办学特色鲜明、合作空间广阔等优势,加强合作,共创一流,实现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由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长三角地区10多所大学的书院组成。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工作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我校泽园书院倡议成立“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得到长三角高校书院的积极响应,并决定在雨花台举行成立仪式暨《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赠书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对青年的新要求,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党建更好地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是由著名作家曹峰峻根据吴振鹏烈士原型创作而成的革命题材长篇纪实传记,该作品是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共同组织,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传记全景式再现了吴振鹏烈士27年伟大一生的光辉历程。

传记作者曹峰峻与烈士外孙著名影视演员黄品沅共同为参会师生代表赠书并先后发表了赠书感言。黄品沅在赠书仪式上激情朗诵了外公一篇革命檄文和一封绝笔信。

成立仪式上,雨花台宣讲团、泽园红色故事宣讲团还宣讲了吴振鹏、许包野、谢士炎等烈士的感人事迹,开启了长三角高校书院党建联盟红色文化课程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