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荔枝网】发挥制度优势 全力开启国家治理新征程 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各地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2
分享到:

来源:荔枝网(2019年11月22日)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常州、无锡等地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1月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来到常州,以“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战略引领”为题做了主题宣讲。报告以大量的资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在南京市展开宣讲,从历史和世界的维度引经据典,并结合如何在南京落地落实、形成丰富实践,对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

郭广银:我们的任务要求就是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还要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们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实”做起、从“小”做起,毫不动摇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坚持好、巩固好。

桑学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收官阶段,所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决定从国家制度、国家治理的角度不仅总结过去也来谋划我们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我觉得这是有重大意义的。

11月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来到无锡江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纲领”为题,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为当地领导干部做了主题宣讲。并就江阴如何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在县域治理体系上深入探索创新,为全国提供样板和示范,建立可复制的县域治理“江阴标准”,提出了积极建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董路 王建华 夏敬栋 仇煜 常州台 江阴台 编辑/胡超)

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91122/15744206881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