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荔枝网】台球玩出“绅士范儿”!这场比赛好看又“修身”

2019.11.02
分享到:

来源:荔枝网(2019年11月2日)

11月1日,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在南京审计大学开幕。来自南京大学、江苏科大学等全省28所高校的164名运动员、教练员将通过三天的比赛,决出本科组、高职高专组美式九球、中式台球和斯诺克项目的最终名次。

作为四大绅士运动之一的台球,对不同年龄、不同体质的人都有着强身益智、修身养性的功效,是养成学生终身锻炼习惯的有效体育项目。台球运动有着严格的风度和礼仪传统,通过对台球的正规学习、训练、竞赛可以让学生学到相关礼仪规范, 这是对大学生社交礼节和交际能力的有力补充。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家台球队主教练施明老师担任比赛技术代表,两名国际级裁判担任比赛的总裁判长和副总裁判长。比赛开幕前还收到了“九球天后”潘晓婷及陈思明、刘莎莎、傅晓芳、韩雨、刘夏芝、郑肖淮等中国国家台球队队员发来的祝贺视频。

“体育运动在国家、社会、个人发展与成长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全体运动员挑战自我、赛出风采!”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在开幕式现场表示。

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福克森告诉记者,能在历史悠久的南京城,在美丽的南京审计大学举办比赛是一件荣幸的事:“在如此多大学生台球爱好者的支持下,台球运动一定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热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李俊 詹祥粉 唐小芳 摄影/潘洪波 编辑/高若婷)

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91102/9d7902b1dd3e44b98bf8f5a940bbaa0f.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