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沁园书院邀请优秀校友梁智圆分享交流

2019.11.20
分享到:

 沁园书院 蒋渊 徐静怡 报道

11月17日,沁园书院邀请我校知名校友、澳洲校友会会长、澳大利亚中华会计师协会主席、智盟会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悉尼)、95级国贸2班梁智圆与国贸专业的同学进行交流。经济学院国贸系的王雅琳老师参会。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教授主持本次交流会。

梁智圆就大学所学专业与毕业后的发展之间的联系,以及寻找自我、探寻前进方向并坚持不懈奋斗这两个方面分享他的经历与切身体会。

梁智圆回忆,大学期间担任宣传部部长,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比赛,在拓宽视野的同时,积累了社会工作的经验,为后来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业后,从基础的街道办事处的工作开始干起,随后怀着梦想到悉尼攻读会计学。后来,分别在毕马威(KPMG)、普华永道(PwC)和马扎尔斯(Mazars)担任专业服务部门(审计、报告、IPO、并购)的关键团队成员,同时,还在一些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位。2013年,成功创立了自己的会计事务所,致力于为各类跨国企业的在澳投资和发展提供一流的专业双语服务。也就是在04年进入毕马威(KPMG)工作时,结合大学所学知识,找到了将来的事业规划的方向,按图索骥地走向目标,从而实现创业成功。大学所学内容是以后职业生涯的基础,大学生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

梁智圆还提到了留学所需要的绩点和其他方面的一些要求。无论是毕业后选择报考研究生还是申请工作岗位,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社会活动都是缺一不可的。在面对财经类院校大范围的“考证热”时,应与专业和就业方向相结合,考证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不要仅仅执着于考证,更不应该为了考证搁置学业。作为大学生,在接受课堂理论内容的同时,更要关注所学知识在实际情况的合理运用,为将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聆听梁智圆的学习创业历程后,同学们对未来少了迷茫,多了期待,表示要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