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喜讯】我校特聘教授朱乔入选全球前十万名科学家运筹学领域第23位

2019.11.20
分享到:

审计与评估研究院 报道

近日,我校审计与评估研究院特聘院长朱乔教授入选全球前十万名科学家,位列运筹学领域第23位,并位列来自中国大陆学者学者首位。

朱乔作为DEA研究领域公认的国际顶级专家,以DEA方法为基础,开创性地解析复杂系统内部绩效结构,深入研究非同质决策单元间效率评价以及决策单元间效率博弈,构建一系列生产力评价模型并系统提出相应求解算法;从现实需求出发,基于上述模型,对商业银行、对冲基金等金融机构、电力公司、医疗服务与电信服务等展开基于绩效的平衡标杆管理,促进组织绩效提升。

据悉,该排名由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带领的团队提供。该排名不同于高被引的科学家排名榜,其从近700万科学家里挑出世界前10万名科学家(百分之1.5)进行综合打分排名。他们使用Scopus数据基于所有指标的综合指标排名,该指标综合了全球所有科学领域的100,000名最引人注目的作者,使用了6个log标准化的引用指标的加和: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 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和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

此外,朱乔领衔的审计与评估研究院科研团队现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我校名义已发表SCI/SSCI等高水平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榜单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sAGf8z3rj_gCnNYxEq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