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活动】我校与浦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法治进校园,防范套路贷”活动

2019.11.19
分享到:

法学院 报道

为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套路贷”以及黑恶势力犯罪的特点、危害以及救济途径,从而远离“套路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法制观,我校于11月15日与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 “法治进校园,防范套路贷”的法治宣传活动。

15日上午,法学院志愿者分别在润园餐厅前设立咨询处进行宣传,在沁园、泽园餐厅前发放宣传单,为同学们普及“套路贷” “校园贷”等知识,呼吁同学们远离“套路贷”。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也亲临咨询处,为同学们解答释惑,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法律知识,防范“套路贷”。同学们对宣传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在了解相关内容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与志愿者同学的互动。

15日下午,“法治进校园,防范套路贷”讲座在我校教学法庭举行,由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王梦雨检察官主讲,法学实践中心主任秦康美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秦康美介绍了来自浦口区人民检察院的各位工作人员,对他们予以诚挚的感谢。随后,王梦雨结合相关新闻报道与案例分析,阐释了“套路贷”的危害与防范的必要性。她从大学生盲目创业、生活拮据、虚荣、攀比心等几个层面分析了当下“裸条贷”、“美容贷”、“传销贷”三种常见的校园贷成因,讲解了当代大学生防范“套路贷”的途径,使同学们对这些套路贷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警惕。她以真实案例普法宣传,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也吸引学生主动去关注“套路贷”、“校园贷”的危害,从而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是法学院本年度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同学们普及与宣传与其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最基本的法律知识,提高对违法行为的识别能力,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