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沁园书院举办“青年学子传承雨花英烈精神的时代价值”主题讲座

2019.11.18
分享到:

沁园书院 陈美洁 毛湛 赵敏 报道

11月6日下午,沁园书院邀请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副研究员、雨花英烈研究会理事胡卓然,在竞秀北楼504为同学们开展“青年学子传承雨花英烈精神的时代价值”主题讲座。沁园书院近1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胡卓然生动讲述了众多烈士的生平事迹, 通过这些英雄的事迹,胡卓然谈到,雨花英烈们投身革命事业,本质溯源是为了人民。每一位英烈将人民放到了比个人利益更为重要的地位,敢于直面牺牲,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大无畏精神。

在讲座的最后,胡卓然认为,当代青年学子的思想品德与道德修养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家的未来和前途,因此为了弘扬雨花英烈的精神,我们应当结合时代的要求努力求学深造,毕业后把一流的学识和技术奉献给事业与祖国。

本次讲座是“与信仰对话”系列公开课的一环,旨在向同学们叙说雨花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感受民族危难之际,有志之士的报国忠心,使同学们理解英烈心中“国家”的分量。同时提醒同学们应当不忘历史,不负期望,呼吁大家在身体上加强锻炼,学业上不断突破创新,成长为时代急需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