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泽园书院通识教育导师杨鹏程谈政治经济学学习策略

2019.11.18
分享到:

泽园书院 姜春阳 报道

11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杨鹏程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如何学好政治经济学”的精彩讲座。

首先,杨鹏程梳理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要内容以及重点知识。然后,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他了解到,学生在政治经济学的学习方面存在许多困难,如:经济理论的抽象性较强,学习理解有难度,知识点记忆不牢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鹏程指出由于学科抽象性较强,提倡采用理解性记忆的方法强化重要知识点,并且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历史发展和研究主题为重点,介绍了理论知识背后的历史故事。他认为,政治经济学理论逻辑体系严密,每一章节的内容前后贯通,环环相扣,紧密相连,所以学习政治经济学的核心在于从总体上把握其理论框架,这样才能在学习过程中做到条理清晰,思路明确。

最后,杨鹏程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大学里的学习资源,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并祝愿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