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课程思政】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专业主干课程思政教学大纲设计评优活动

2019.11.18
分享到:

   公共管理学院 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程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据教务委员落实课程思政理念调整课程教学大纲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13日开展了专业主干课程思政教学大纲设计评优活动,学院10门专业主干课程参加了评比。本次评比由教务委员会副主任汪利、校教学督导唐燕萍、任志成、马常莲、岳洪江,院督导吴中春记、赵军锋7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金晶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

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课程思政理念调整教学大纲的工作,各课程组经过多轮打磨,对教学大纲进行了全面修订。参评的10位老师从课程简介、教学目标、教学要求、课程思政资源、课程思政融入点这五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不同专业课程在教学中是如何实现把思政教育渗透到教学内容、教学全过程,达到教学要求,实现教学目标的。

各位评委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在此次教学大纲修订过程中的重视和投入,参赛教师能结合课程特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元素高效地融入专业课程,实现思想政治育人目标。汪利提出各位教师应不断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明确课程思政的要求,正确把握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处理好思政内容与专业内容的融入、知与行、情与做的关系,巧妙的将思政元素的育人功能与专业知识传授进行有机结合,达到“润物无声”。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纲设计评优对公共管理学院实现“课程教学”向“课程思政”转化、“专业教育”向“专业育人”转化,协同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提升育人实效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