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校友】我校图书馆举行朱光磊校友个人著作捐赠仪式

2019.11.18
分享到:

图书馆 王婷 报道

11月15日上午,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朱光磊校友个人著作捐赠仪式。裴育副校长出席,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智源、王丽琳馆长、校友办副主任张林林、图书馆各部室负责人、图管会学生代表参加,蒋丽萍副馆长主持仪式。

朱光磊是我校2006届会计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之后取得南京大学中国哲学硕士、南京大学中国思想史博士。现任苏州大学哲学系教师、副教授。他与大家分享了当年在南审的大学生活以及在南审图书馆勤工助学的经历,回到母校、回到图书馆,他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他说,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很好,为他的学习提供了大量的优质资源。他对图书馆老师曾给予他的温暖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很珍惜当年在南审的学习经历,感谢南审对他的培养。他说,南审的学风和精神塑造了他,专业学习的经历对他今后的人生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他此次捐赠的图书共六种,主要有三类:学术著作、苏州话童谣、唐调诗文。他强调,无论是学习还是做学问,兴趣很重要,要创造性地学,建立自己的学习体系,使生活的接触面变广。

王智源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朱光磊的赠书。王丽琳向朱光磊颁发捐赠证书。张林林向朱光磊赠送校友卡及刊物。

裴育用温馨和开心两个关键词表达了他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感受。他结合朱光磊校友的学习、研究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首先,他强调了专业选择的重要性,专业学习要与兴趣爱好相结合。其次,他谈到了如何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他说,高校要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培养,不仅仅是第一课堂。高校教师除了对学生的包容,更多的应该是引导学生开拓视野,视野越宽,选择越多,成果也越丰厚。最后,他说,学生的思想和行为要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要有想法更要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