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校友】2016级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苏里南校友荣返母校

2019.11.18
分享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报道

11月10日晚,一场优秀留学毕业生校友返校活动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二楼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角是曾在我校就读的2016级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审计硕士优秀毕业生Wartes, Cindy Sherani (中文名辛迪)。2018年学成归国后,辛迪成为苏里南审计署的一名高级审计官员,此次陪同苏里南审计长回母校参加2019加勒比国家高级审计研讨班。得知辛迪重返母校的消息后,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辛迪精心准备了一场荣返母校活动。

参加本次荣返母校活动的有审计署国际司四处尹强处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程冷杰、辛迪在南审学习期间的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家华教授、校友办公室张林林副主任、孔文迪老师、留学生中国文化课教师代表丁燕卿老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以及中外学生代表。

荣返母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暖场音乐中展开,辛迪与参会的所有师生代表一一握手拥抱。程冷杰致辞,热烈欢迎辛迪回家。程冷杰表示,南京审计大学永远是留学生在华的第二个家,欢迎所有毕业留学生能常回家看看。王家华在致辞中感谢辛迪毕业后致力于为审计事业所做贡献,对她争当中国和苏里南友好交流使者深表欣慰,更期待辛迪未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随后辛迪向南京审计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政府审计学院和在场所有师生代表表达了她深深的谢意。辛迪表示,虽然毕业一年多,但在南审求学的两年时光是她最美好的记忆。在此,她汲取知识、收获友谊、拓展视野,她衷心感谢中国审计署、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南京审计大学对她在华学习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致辞结束后,一段辛迪校园学习生活视频回顾了她两年在校的点点滴滴。视频后是访谈环节,在座的中外学生代表踊跃提问,辛迪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一一做出回答。对于未知充满探索欲、永保赤子之心,敢于直面生活中的挑战,这是辛迪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她在回答中给学弟学妹们的中肯建议。辛迪毕业时曾经录过一期访谈视频,在访谈中她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再回南审。时隔两年,辛迪作为高级审计官员荣返母校,践行了当时的承诺。 

访谈结束后,张林林、王家华分别为辛迪赠送礼品。程冷杰亲手为辛迪别上南审校友校徽。

本次荣返母校活动在熟悉的《南泥湾》旋律中结束,《南泥湾》是2016级审计专业硕士留学生到南审后参加南审合唱节学会的第一首中国歌,曾在2016年“秋之润”校园合唱节中表演。2018年秋审计署袁野副审计长访问苏里南时,辛迪曾在欢迎晚宴上现场演唱了这首歌,如今这首歌已在世界各国的南审留学生校友中口口相传。

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项目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培养了两届毕业生,目前毕业生分布于53个国家。南京审计大学坚信该项目能为审计专业领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南京审计大学将永远张开双臂,欢迎毕业校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