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激发青年学生爱国情 我校组织学生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重生》

2019.11.11
分享到:

郭姣姣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116日下午,我校宣传部和学务在敏达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红色观影活动,来自四大书院200余名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记录电影《重生》。

《重生》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 年间的光辉奋斗历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的影像化呈现。全片共五个篇章,“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全景式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被誉为“青春版党史片”。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积极利用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展播的机会,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红色影片,回顾一段党史,共上一堂思政课,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观影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将从对党史的学习中汲取知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获取力量,在缅怀革命先烈中经受洗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此外,我校还将通过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党课团课、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增强优秀思政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有效提升主流文化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导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