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琦教授论广义政府会计研究

2019.11.11
分享到:

会计学院 倪曾胤 报道

10月29日,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IPSASB)咨询委员会委员、财政部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琦教授为会计学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广义政府会计研究” 的精彩讲座。报告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主持。

张琦自述了如何从一般会计研究转向了专注于政府会计研究的心路历程,诠释了他所领导的“政府会计研究所”作为财政部部校共建智库、财政部政府会计改革工作联系单位,宗旨目标、方向与研究项目。从关注政府会计改革和政府财务信息披露领域的研究,到重点研究媒体监督对于政府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影响机制,再拓展到官员动机与政府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关系研究,他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科学选题、研究设计、数据搜集、实证检验等方面,分享了并提出了自己对广义政府会计研究的内涵。

张琦结合自身感受,对研究生们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学术研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