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钱红谈走在前沿的审计新概念

2019.11.11
分享到:

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 报道

11月5日下午一点半,在敏达楼203,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邀请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咨询业务副总经理,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理财师,工商管理硕士,南京审计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外聘导师,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钱红老师,为17级的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讲座。

首先,钱红举例介绍了实务审计过程中职业审慎的重要性。她着重指出了目前会计师事务所在新员工入职后都会进行很长时间的系统性基本功培养,从而使员工达到实务水准。针对这点,钱红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中不仅仅局限于知识的学习,更要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

另外,钱红还介绍了前沿性的最新审计方向。钱红指出,目前的审计方向已经从传统审计转向信息系统审计,其中非常重要的步骤之一就是风险管理。目前风险管理的目标是围绕企业的使命、愿景与价值观,实现企业的价值提升。之后,钱红针对风险管理,以短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并解释了风险的几大特点,并以企业的采购过程为例说明了风险的识别过程与相应的内部控制措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钱红还介绍了IT审计的概念、发展阶段、目标以及特点,并用审计实例说明了IT审计的过程。钱红希望同学们能够对信息系统审计的重要工具—COBIT有一定的了解与学习,从而为日后的实务工作打下较为良好的基础。

通过钱红对审计前沿知识普及与教导,同学们都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