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举行2019级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开学典礼

2019.11.11
分享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报道

11月8日下午,2019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国际班开学典礼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华彰、审计署国际司副司长邢剑锋、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与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开学典礼由俞安平副校长主持。

秦博勇致辞,她代表审计署欢迎所有学员并祝贺他们成为南京审计大学的一员!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认真学习、潜心钻研,不断加强政府审计和其他相关领域的专业能力,立志以所学知识推进各国政府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二是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充分利用此次留学机会和平台,以包容开放的姿态促进各国间审计理论和实务的交流;三是要广交朋友、凝聚友谊,充分体验中国社会和文化,了解认识中国人民,做中外友好的使者。

剧杰副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她说该项目的重要目的是在政府审计领域建立中国与各国之间的长期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建立在共同认知基础上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对中国和各国人民的福祉作出巨大贡献,这是教育的终极意义。导师们愿意成为中国与各个国家之间友谊之桥的建设者。

来自巴基斯坦的葛一贺作为2019级学生代表发言。他说,今年是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项目留学生开班的第四年。虽然他们来自30个不同的国家,但他们有着共同坚定的求学目标。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项目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也使世界各国与中国的联系更为密切。现在他们肩负着新的使命,其身份不仅是南京审计大学的学生,还是中国与各国和平友好关系的使者。

晏维龙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全体2019级新生通过层层选拔,顺利开启中国求学之旅。他对新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要牢记“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积极推动各国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审计,加强审计国际交流和共享,共同推进审计服务全球化、参与全球治理的崭新征程。二是希望大家要牢记“和羹之美,在于合异。”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在中国学习的时间,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世界,在推进文明深度交流互鉴中融入多样性元素,让文明多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