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马院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2019.11.06
分享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11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岗位职责,对照群众期待,对照身边榜样,按照要求重点检视不足,查摆工作短板,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地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强飙主持。

强飙首先传达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学院的发展,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检视马院班子在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马院班子总体上是一个健康团结的集体,能够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克服困难,推动马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展。但结合四个对照要求,领导班子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差距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学习的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不够高,加强政治建设维护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加强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风气上,有进一步努力的空间;在聚焦学生思想引领、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及为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上,离学校要求、教师期待存在一定的差距。就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不足,班子形成以下一致意见:今后,班子成员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一心为公、崇尚实干,相互信任、开诚布公;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财经纪律,在“三重一大”事项上通好气、交好心,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把学院的事和教育学生的事办好。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依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互相进行了提醒警醒。

本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进整改的会议,有助于班子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而推动马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