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为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9.10.25
分享到: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在敏行楼4楼会议室,为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目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浅谈审计事业与南京审计大学的发展”。

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强我审”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南审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三个部分展开。

王会金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全过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意志高地。我们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源头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使命,把握好“人民、民族和谋”这三个关键词,做到以坚定的革命理想坚守初心、以坚定的革命道路践行初心、以真挚的革命情怀滋养初心、以顽强的革命精神永葆初心;牢记初心和使命就要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一言一行中,要对党忠诚,做好引导员;为人民服务,做好勤务员;敢于斗争,做好战斗员;严守纪律,做好守门员。

在谈到南审人的初心和使命时,王会金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是高校办学治校的首要问题,我们必须做到“九个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党对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文献都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看审计人才培养的标准,南审肩负着构建完整的审计人才培养学历链条、推进审计专博工作、以及健全审计人才培养方向的重任。

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需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首先,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目前,学校在人才、学科、制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第二,眺望是为了锚定好前行的方向。通过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实现内涵式发展。第三,在继往开来中奋斗前进,一是要确保党在高校的领导地位;二是要坚持高质量、有特色的内涵式发展;三是要通过处理好四组关系、建设好三支队伍、下放好三种权力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最后,王会金勉励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