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师友同行 甲骨文公司全球战略副总裁Michael Miller来我校政府审计学院做学术交流

2019.10.21
分享到:

政府审计学院  钱晨玉 摄影报道

10月15日,Oracle(甲骨文)公司全球战略副总裁Michael Miller来我校政府审计学院参加“师友同行”活动,举办了 “Global,Regional and Country Trends”讲座。讲座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主持。2018级审计硕士留学生、部分2019级审计硕士研究生以及内部审计、大数据审计实验室教师参加了讲座。

  

Miller的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甲骨文公司简介、全球应用战略和全球立法趋势。

Miller认为,创新、基础设施、应用是甲骨文公司的三大关键词。他指出,全球立法趋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政府可以提高税收,通过自动化减少合规控制的成本,而公司可以减少经营成本,做到及时合规。几乎全球都在向增值税迈进,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财政电子审计,这是一个衡量标准。

Miller总结道,政府持续在电子发票和增值税上迈进,而且有了更多的财政电子审计,而甲骨文公司在持续进行产品立法的更新,主动与政府机构接洽,以在标准、时间表和规范的理想融合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讲座提问交流环节,Miller先生就各国增值税等问题和在场师生进行了探讨交流,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最后讲座在周维培院长的精彩总结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