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深圳大学赖志辉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10.21
分享到:

信息工程学院 报道

10月18日下午3点,应信息工程学院、江苏省审计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赖志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致明楼诚信厅做了题为“Rotation invariant dimensionality reduction methods”的讲座,信息工程学院万鸣华老师主持了该讲座,19级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赖志辉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接下来展示了自己发表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上的一篇文章《Approximate orthogonal sparse embedding for dimensionality reduction》,通过这篇文章来分析论文如何构思、如何提炼观点、如何推导理论、如何构造模型以及实验和结论。

整场讲座为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的热点研究方向给出了新的思路,内容深刻、细节到位,信息量大。

讲座最后,赖志辉分享了自己在刚读研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并对研究生期间如何做好科学研究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