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来马院调研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推进情况

2019.10.21
分享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副校长董必荣来马院调研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推进情况,马院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院书记强飙主持。

董必荣指出,随着《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文件的出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发展迎来了“春天”,遇到了黄金机遇期,要高度重视,多方位入手,抓住机遇,结合南京审计大学的特色和优势,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和品牌。

董必荣认为,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推进的进程中,专业课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传播正能量、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教师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陶冶学生,以正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做好自己就是对学生进行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教师要从深度、高度上提升自己,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立场、方法来引领学生。

与会人员从专业课和思政课立足点、出发点的迥异等方面畅谈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对学生进行思想价值的引领;思政课要突出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建议成立教改科研团队,打通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研究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的实施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