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为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做专题培训

2019.10.21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为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做“党性修养”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俞安平从古代儒家先哲关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论述,谈到近代教育家朱光潜的学术和人格魅力,接着,着重领学了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以及中共中央出版社2014年出版的《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深入阐述了党性修养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等五方面的重要内容。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的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联系实际指出,我们高校党员的党性修养也不会随着职称、学历和职务的提升而升高,党性修养是一个终身课题,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

“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他认为,“修养”既是名词也是动词,既有理论内涵也外显为一言一行,提升修养的过程就是反复锤炼的过程。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而南审的使命担当就是要为国家审计事业做贡献,为教书育人、服务师生员工做贡献。

最后,针对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的培训指导,他强调,支部或科室是培育“双带头人”的平台,是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建成党员和群众之家,要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达的纽带和通道。他激励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要立足岗位,小切口做出大作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从而提高使命担当,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