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会计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情况

2019.10.21
分享到:

会计学院 报道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董必荣副校长率教务委员会副主任汪利、组织部张乃华到会计学院调研“课程思政”的实施情况。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各课程组长、教务主任参加了座谈。

学院座谈教师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建设非常重要。在实施过程中,可以分步骤实现课程思政,专业主干课先行。课程思政的内容可以根据课程性质,以课程群的形式进行集中研讨。每一类课程可以根据课程的内容有所侧重,课程思政可以采用多种形式,结合时事热点,春风化雨般地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

会计学院总支书记朱惠媛强调各课程组要认真讨论并梳理每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及植入点,相对固化下来。每位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并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时事,这样才能在课堂教学中,言谈举止间自然流露出思政元素,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去影响学生,引导教育学生。

董必荣认真听取了该院“课程思政”工作进展、实施方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课程思政是课程建设的灵魂、专业知识是课程思政的载体;课程思政重在价值观的引领,不仅在教学内容上,也包含教师的一言一行,需要每一位教师言传身教,真心、用心传递正能量;专业教师应该深入研讨、创新方法、巧妙设计、艺术实施。

本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课程思政”的重视,对于会计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