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湖南工商大学王娟副教授受邀来校作讲座

2019.10.17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10月15日下午1点,经济学院在敏达311举办了题为“数字化引领的企业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湖南工商大学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娟副教授主讲。

王娟认为,大学生创业不仅关乎技能,更关乎心智、协调、合作、社会适应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因此有利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首先,王娟以发展特色小镇为例,从其概念出发,展开对创新创业中每一个环节的详细讲解,并依据中心地理理论介绍了产业选择的方法与产业区位的划分。其次,王娟强调,创新创业应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明确未来的趋势走向。在当下的移动互联时代,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应以数字信息驱动的去中心化逻辑去思考问题。因此,企业不仅要去了解当前的消费者,更要明确未来人们的需求是什么。最后,王娟分别从供给与需求两个角度分析企业创新的内外逻辑,并据此给出企业创新与发展的明确建议。讲座中,王娟引用大量企业创新案例来解答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疑惑和有关问题,使讲座更加生动有趣。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让他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地去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