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中国江苏网】南京审计大学面向全体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9.10.22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10月9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4000余人同上《把一切献给党》主题班会。

  润园书院各班级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将重温经典、领读领学、心得分享、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讨论等形式结合在一起。与此同时,书院还特别联合关工委,邀请退休老教师阮星光老师与300多名同学做主题分享。结合国庆大阅兵、张富清的故事、父辈的故事、南审发展的故事,他引领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国家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努力创造,共筑新时代,传递正能量。

  泽园书院邀请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欣老师为2019级新生展开一场以“把一切献给党”为主题的讲座。邓欣结合《把一切献给党》一书,介绍了吴运铎的事迹。他指出,尽管吴运铎负伤严重,仍不忘投身国家军械事业,因此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之所以选择《把一切献给党》为入学第一课,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定位自我,选择出发点和价值观。邓欣老师以其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文化素养,讲述了老一代革命者的坚定信念。

  澄园书院2019级全体新生于10月9日下午开展《把一切献给党》诵读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经典读本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共分为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同步开展,主要包括四个流程:一是结合视频学,了解人物的生平事迹、革命故事与人格魅力。二是党员引领学,跟随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三是新生自主学,阅读书籍深入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积极分子谈体会,全体同学写心得。四是老党员示范学,结合专著和入党历程,话初心谈使命。

  沁园书院在致远楼205、206及305,为2019级新生举办了《把一切献给党》主题班会。班会开始,新生辅导员带领2019级新生学习了《南京审计大学学生手册》。接着,播放了中国兵工史传奇人物吴运铎的介绍短片《信念》,让同学们领略了 “把一切献给党”的吴运铎为党为人民为军工事业奋斗的传奇一生。徐婷婷老师讲述了吴运铎老人与阅兵仪式的故事,呼吁同学们为祖国发展负重前行,让自我的小时代与祖国的大时代同频共振。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重温了往昔艰苦岁月,学习了吴运铎同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培养了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品格,勇敢承担起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守初心,担使命,南审新生在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http://jsnews.jschina.com.cn/kjwt/201910/t20191015_24060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