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人民日报】南京审计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史座谈会

2019.10.17
分享到: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史座谈会座谈会。第四任审计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南京审计大学名誉校长李金华来校,在晏维龙书记、刘旺洪校长等全体在校领导,以及在南审办学过程中曾给予极大帮助的审计署各位老领导和在职同志陪同下,视察学校。

一位名叫曾斌的女生,曾在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获得过“李金华助学金”。高中三年是李金华副主席资助了她,她也一直对李爷爷满怀感恩。现在曾斌大四了,能够在南审校园里看到李副主席,她特别激动,“李爷爷,谢谢您!”

在江苏省审计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李金华听取了杨春雷教授所作的《泽尔腾经济实验室、社会与经济研究院工作汇报》,以及江苏省审计大数据工程实验室主任钱钢就审计大数据相关工作所作的汇报。

李金华说:“在审计工作中,信息化建设不可或缺。南审已经有了不错的大数据工作基础,下一步可以加强与审计机关合作,形成实践成果,提高效率和质量。如果应用得好,审计大数据要推广。

李金华此行用一天半的时间听取各个层面的座谈交流,一个重要目的是帮助梳理学校历史,这是对南审事业的又一个重要帮助。“告诸往而知来者”,当下,全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从哪里来?未来向哪里去?都要到历史中寻找答案。

不忘本来才能面向未来。李金华与南审新老领导、审计署老领导和在职同志,优秀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话南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和感人故事,探讨南审精神文化传承,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国家审计服务。他强调,南审要形成代代相传的精神,要在人、理论和技术上下功夫,要做好三件事,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审计事业、财务管理等提供现代化手段;审计理论有所创新。

座谈会上,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南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六任领导班子,长期联系南审、关心支持南审发展的审计署老领导和在职同志,以及校友代表们回忆了南审发展历程中那些刻骨铭心的感人经历与故事,探讨南审能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向前、不断进步的精神动力。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梳理历史可以更好地挖掘办学过程中,特别是创业初期所走过的艰难历程、所留下的生动故事,并转化为育人的宝贵财富,沉淀为学校的历史文化。要从历史中学文化,从行为中看精神,从出发点问初心,为未来找担当。

校长刘旺洪出席座谈会。他表示,南审从无到有,经历艰难创业历程,靠着审计署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一代代南审人的坚守和坚持,才有了今天,让人感动。期望老领导在今后工作和南审发展中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提供宝贵建议和指导。

来源:人民日报

链接:http://js.rmsznet.com/video/d132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