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到金融学院开展专业思政调研

2019.10.17
分享到:

金融学院 报道

10月16日下午,董必荣副校长与教务委员会汪利副主任在金融学院开展专业思政调研。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课程组长参加会议。

各系主任、课程组长认为金融学院相关课程与思政元素有着天然的结合,例如信用评级、征信理论与实务等课程。介绍本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现状,目前所有主干课程教学大纲加入思政元素,思政文化体现在课堂讲课体系中,同时落实到期末试卷题库中。在教学方法上,建议以案例教学法为抓手,调整教学大纲和教案。思政元素应该由第一课堂延伸到第二课堂等领域,实现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部分老师提出,思政元素在课程体系之间的有机衔接,评价方法客观标准需要兼顾长期和短期的关系。

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则从行为思政的角度,强调教师本身对学生的影响,从师德、课程管理、成绩评价和学生认可等方面落实课程思政。

董必荣充分肯定金融学院专业思政取得的进展,强调课程思政是一种方法,需要不知不觉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实现隐形和显形教育的统一。不同的课程思政教育内容不同,落实思政最终任务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