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与研究生开展学术研讨

2019.10.17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为全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通知精神,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与研究生在敏行楼211教室开展学术研讨,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鲁靖教授、经济学院与政府审计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与讨论。

首先,研究生围绕硕士论文、学术论文、阅读书籍等方面的进展进行汇报。各位老师就汇报内容与学生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晏维龙对每位研究生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可能的解决思路与未来研究的扩展方向。

其次,通过与研究生的研讨,晏维龙还指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比如研究生研究方向过于分散、与导师的课题结合比较少,研究生掌握的研究方法比较单一等问题。

最后,晏维龙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按照研究生的专业方向定期开展研讨会,各研究生汇报学术研究进展,并与本专业学生和老师进行交流讨论;二是建议研究生院针对各专业拟定阅读书目,夯实研究生的学术基础;三是建议研究生在研讨会中多思考、积极发言,在研究中掌握并使用多种研究工具。

李陈华与鲁靖表示,将积极探索定期研讨会的形式,并在经济学院和其他学院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