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读书】“从新开始”阅读真人图书

2019.10.15
分享到:

——得一真人图书阅读侧记
图书馆 常青 报道

十月的第一周,我校“得一真人图书馆”举办了两场真人图书阅读活动。郭宏之、郑登元两本真人图书分别围绕大学、人生和经济学等话题,在图书馆414真人图书活动室与读者进行深度的互动探讨,共有30余名读者参加。

10月9日下午2点,A002真人图书郭宏之老师以“从新开始”为主题与读者进行交流与讨论。郭宏之提出,从新出发不是“重”而是“从”。日新月异,不断成长,这才是青春之路。郭宏之谈到应该从何做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任何一项改变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从新开始有如蛇蜕皮、蛹化蝶,是件痛苦的事情,需要我们砥砺前行。他恳切希望同学们在大一大二确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大三大四努力实现人生目标。在场的同学们都被郭宏之生动诙谐的言语所吸引,阅读活动的气氛愈加欢快。

10月10日晚6点半,A003真人图书郑登元老师以“因果关系经济学” 为主题与读者进行了愉快的交流。郑登元先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比如高个子的男同学投篮不一定比个子矮的同学准,说明推论要经过多次实验得出,不可一次下结论。他向读者介绍了日本作家所作的《原因与结果的经济学》。为了能有效避免因果关系推断的不严谨,郑登元向读者具体介绍了三种方法,分别是双重差分、断点回归与共聚变量。阅读过程中,读者们提出问题,郑登元与读者共同探讨,一一解答,解决大家在金融学习上的困扰,他鼓励同学多看书,多思考,努力建立逻辑思维,要对自己的事业有热情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