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就学校教师队伍定编问题开展调研工作

2019.10.15
分享到:

文学院 报道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带领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发展改革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教师队伍建设、定岗定编等事关学校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对信息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教育部、体育教研部等部门展开调研。

王会金强调,这次调研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以查找自身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要务实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自我深入学习,强化主题教育,坚定担当和使命,查找和整改工作中的老问题、大难题,把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建设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名校奠定良好基础。

首先,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结合多年的人事工作经验,以及目前学校学科建设实际和博士点、硕士点建设申报要求,指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努力方向。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本部门教师队伍建设现状、教师队伍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与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进行面对面探讨,直面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探讨解决的办法,对下一步定岗定编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王会金认真聆听,不时予以点评和指导。

通过此次调研,学校进一步掌握了现有岗位设置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学校进一步科学合理地确定人员编制方案,促进学校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用人质量与用人效益,打造高水平的教师、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和精干高效的管理人员队伍,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最后,王会金指出,我们的职责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工作中的一个使命新起点。勇于担当负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要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广大教师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为建设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名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