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社会实践】金融学院承办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评审会

2019.10.15
分享到:

金融学院 报道

10月12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南审金融学院承办的“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评审会在中和楼308召开。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薛涛、我校副校长俞安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专家出席会议。评审会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主持。

俞安平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向参与评审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金融学科建设的概况。俞安平强调了本次活动对金融事业发展、乡村振兴以及大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

随后,薛涛发表讲话,她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本次征文活动围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金融院校大学生优势,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调研。

接着,薛涛宣读了征文评审的具体实施办法。然后,参会专家对近500篇征文展开评审。为保证公平公正和绿色办赛理念,本次评审实行分组电子阅卷。

在评审总结中,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崔满红分别代表A、B组做总结发言,他们指出本次参赛论文质量、学生调研能力、指导老师水平均有显著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扩大。

最后,薛涛公布获奖情况,参会专家进行投票表决,确定最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