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交汇点】见微知著 温润而泽 ——在系列“微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

2019.10.13
分享到:

来源:交汇点 (2019-9-29)

初心永驻,使命在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和要求,结合书院实际和特色,制定书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微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好微党课。9月17日,泽园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泽园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全面部署,并号召以“上好微党课”为开局,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24日,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海燕率先在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扛起使命担当、推动书院发展”、“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持续改进作风,全心服务师生”等5个专题在学生党支部中陆续开展微党课,并做专题研讨。教工党支部及各学生党支部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安排表,突出原原本本学,强调人人都要学,做到扎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开展微调研。书院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做好表率,每人联系一个站区,深入学生宿舍、课堂,走访不少于10个学生宿舍,听课不少于10次。广泛与学生开展座谈,召开党员代表、团学干部、学困生、经困生、少数民族学生等不同类型座谈会,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实际需求。书院党委围绕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社团和新生适应性教育等5个方面,确定了5个调研主题,围绕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

践行微公益。为培养和激发师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公益意识,泽园书院在师生中发出“践行微公益”的号召,要求每名党员联系1名困难生,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泽园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浦口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泽暖夕阳”、联合南京晓庄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一系列公益志愿活动,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公益氛围,用公益精神点亮青春梦想,助力新时代青年迸发青春力量。

主题教育活动有节奏、有计划地开展,环环相扣、落实落细。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泽园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按计划扎实推进、持续发力,真正把牢记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在系列“微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